課程內容




一、教授講座:

例圖:物流管理與供應鏈的介紹
  我們邀請到工工系上的教授,規劃了不同方向的課程內容,以特別、有趣的上課方式(例如遊戲競賽、實作),讓每個到工工營的學員能夠更深入的了解與體驗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系的課程。






二、科儀中心參觀與體驗:

例圖:科學儀器中心 - 玻璃加工
  除了了解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內的課外,我們也會帶領工工營的學員們到校內的科學儀器中心,並藉由專業的師傅與學長姐,來和大家介紹工廠內常見的各項,例如:CNC銑床、CNC車床、自行車、玻璃加工、焊接、傳統車床等。而且可以讓學員們有實際操作的機會喔!






三、限制理論遊戲:

例圖:限制理論遊戲
  一般來說,每間工廠的機台與人力都是有限的,而每種產品需要經過的製造程序也都不同,如果沒有經過妥善規畫就會造成資源浪費的情形。所以限制理論遊戲就是在模擬生產線上,機台與人力有限的情況下,所做的產能規畫。工工營的學員可以透過操作電腦軟體,來模擬管理工廠的運作與制定決策,並在有限的資源、人力與時間下,幫助工廠獲得最大的利益。是個非常特別且好玩的體驗喔!









想要了解更多有關工工系的課程嗎?
快來報名,國立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營!